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葉宏甲繪《諸葛四郎大鬥雙假面》第三卷

文物名稱
葉宏甲繪《諸葛四郎大鬥雙假面》第三卷
登錄號
T2019.001.1088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圖像書籍 > 漫畫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77~1977
年份描述
1977/10出版
創作者/製造者
葉宏甲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2.9cm 寬度(Y軸):18.9cm 高度(Z軸):0.6cm 
關鍵字
葉宏甲、諸葛四郎、童年漫畫
文物描述
1.《諸葛四郎大鬥雙假面》第三卷,宏甲出版社有限公司1977年出版,國立編譯館審定通過,封面為四郎及真平,笑鐵面與哭鐵面之彩稿。
2.本部漫畫是「諸葛四郎」系列裡的一部,描述桂國公主的臉上突然被掛上一面解不開的鐵面,要求交出桂國王府內保藏的名劍「鳳劍」,桂王請求四郎前來援助之故事。本集為後來的主角之一,林小弟,帶著傳說中的龍劍出現了,四郎懷疑笑鐵面為桂國五將之一,沒有證據之下請桂王先聽從其計策。
3.為臺灣漫畫家葉宏甲作品,從1958年著手畫《諸葛四郎》起到1972年間,自編自畫的「諸葛四郎」系列占15套100多册,其他非「諸葛四郎」系列作品亦有100多册,是臺灣許多三四五年級生的童年回憶。
參考資料
大鬥雙假面,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9%AC%A5%E9%9B%99%E5%81%87%E9%9D%A2 (瀏覽日期:2020/01/14)。
諸葛四郎-童年漫畫,Line@諸葛四郎官方粉絲頁,https://345class.com/ (瀏覽日期:2020/01/14)。
蔡淵栔,2012。製造英雄 以葉宏甲漫畫「諸葛四郎」系列為中心。臺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史研究所碩士論文。
編目者
委託編目-耀點設計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21/01/2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10/23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