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問答

圖像/影音資料使用及授權申請書需要用印嗎?

系統產出的申請文件中,申請書無須用印,僅「切結書」須用印。

切結書要怎麼簽署?應該用誰的印?

個人申請者,切結書請個人簽名及蓋章;公司行號申請者,切結書請用公司印;機關學校申請者,切結書請用機關學校印。

提出申請之後多久會拿到檔案呢?

視個案情況不同,原則上待承辦人員確認申請內容無誤,申請者完成匯款並寄送相關紙本資料後,約3個工作天可以取得檔案。為避免耽誤申請者的工作期程,建議於兩週前提出申請。

申請影音資料時,申請清單中的時/分/秒(片長)要怎麼填?

請填寫預計使用該影片的總片長,以便本館計算費用。例:預計使用1分10秒至1分50秒,請於申請清單中填寫40秒。

公部門需要收費嗎?

依據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圖像影音及出版品資料使用收費標準第6條,機關學校間基於業務協助將不收費用。

典藏網顯示的解析度(dpi)是否有更多選項呢?

典藏網所顯示的圖檔選項即本館目前現有的圖檔。

如果需更改申請項目或內容要怎麼修改呢?

本館無法更改申請者的基本資料及申請標的,若基本資料填寫錯誤,或是提送申請後發現申請標的有誤,需要增減申請項目,請來電或email告知刪除該案申請,並重新至典藏網提出申請。

申請圖像、影音資料後,需要資料標示來源嗎?要怎麼標示?

使用本館所提供之圖像、影音資料,需於適當處標示「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提供」。

申請作為學術研究使用的話需要收費嗎?

基於推廣學術研究,依據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圖像影音及出版品資料使用收費標準第6條規定。申請本館圖檔或影音資料作為學術研究使用得減免資料使用費(關於是否屬於學術研究使用,由本館認定之)。

提出申請後要如何付款呢?

付款方式有以下三種:
A.至郵局或銀行臨櫃付款 。
B.於全國繳費網使用晶片金融卡進行付款。
C.網路銀行企業帳戶得使用網路銀行進行匯款(個人帳戶不適用)。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5 13:37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