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鍾孟舜繪《爆力棒球》第1集

文物名稱
鍾孟舜繪《爆力棒球》第1集
登錄號
T2019.001.0773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圖像書籍 > 漫畫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96~1996
年份描述
中華民國85年8月初版一刷
創作者/製造者
鍾孟舜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3.2cm 寬度(Y軸):19.1cm 高度(Z軸):1.6cm 
關鍵字
鍾孟舜、棒球漫畫、優良漫畫獎、超級野球
文物描述
1.《爆力棒球》第一集,臺灣漫畫家鍾孟舜作品,共8集,長鴻出版社1996年出版。封面為本集登場的主要人物彩稿。
2.描述個性溫和重義氣,被球評家諭為史上天份最好的投手的主角阿城,在棒球場上因球賽引發的肢體暴力,與下了球場備受簽賭的黑道威脅的暴力故事。內文穿插陳世諺的有趣單頁創作漫畫。
3. 鍾孟舜是臺灣首位以一億元臺幣身價登陸日本,在日本連載《中國歷史》周刊漫畫,臺灣霹靂布袋戲《聖石傳說》的漫畫版、明華園《移山倒海樊梨花》漫畫,乃至臺灣職棒英雄連環漫畫《李居明傳》與《爆力棒球》等都是他的作品,兄弟象曾出過系列的創意球員卡與棒球漫畫也全都出自鍾孟舜之手。擔任過鄭問故宮大展策展人,並多次獲得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獎。
參考資料
鍾孟舜,聯成電腦名師陣容,https://www.lccnet.com.tw/lccnet/teacher/detail/1220 (瀏覽日期:2019/12/01)。
汪宜儒,2016/09/18。陳金鋒專題:從前有個畫棒球的,叫鍾孟舜,報導者The Reporter。https://www.twreporter.org/a/chen-chin-feng-illustrator(瀏覽日期:2019/12/01)。
編目者
委託編目-耀點設計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21/01/2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10/23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