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葉宏甲繪《雙木蘭》第8集

文物名稱
葉宏甲繪《雙木蘭》第8集
登錄號
T2019.001.0429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圖像書籍 > 漫畫
歷史分期
無法判斷(不明)
創作者/製造者
葉宏甲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3.1cm 寬度(Y軸):18.6cm 高度(Z軸):0.8cm 
關鍵字
葉宏甲、諸葛四郎、懷舊漫畫、改編漫畫
文物描述
1. 《雙木蘭》第8集,狀況保存良好,彩色印刷,以男女主角為主題呈現。
2. 臺灣早期漫畫,當時童年娛樂之一,許多人對於漫畫內的俠義事蹟、或是魔幻打鬥都十分有興趣,也因此讓許多臺灣漫畫家,所繪製的漫畫成為代表作。此集講述兩大家族因對立而導致敵軍入侵,但最後化險為夷,仍讓正義的一方獲勝。
3. 葉宏甲,臺灣漫畫家,曾前往日本美術學校進修,代表作為1958年開始發行的《諸葛四郎》,是臺灣許多三四五年級生的童年回憶。本部漫畫總共8集。
參考資料
葉宏甲,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1%89%E5%AE%8F%E7%94%B2 (瀏覽日期:2019/11/20)。
葉素吟,2017/01/22。那一刻,我們改變了世界,童年漫畫股份有限公司,https://345class.com/2017/01/22/%e7%b6%b2%e8%aa%8c%e6%96%87%e7%ab%a0%e6%a8%99%e9%a1%8c/ (瀏覽日期:2020/10/05)。
編目者
委託編目-耀點設計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21/01/2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10/23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