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布萊恩吉羅德繪英國倫敦風景明信片組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布萊恩吉羅德繪英國倫敦風景明信片組
登錄號
2013.022.0243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明信片 > 名勝史蹟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1945-(二戰後)
推測年份
1940~1960
創作者/製造者
布萊恩吉羅德
產地源始/製造地
英國丹地、英國倫敦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5.1cm 寬度(Y軸):10.2cm 高度(Z軸):0.6cm 重量:59.6g 
關鍵字
倫敦、旅遊、水彩、印刷公司、明信片收藏熱潮
文物描述
1.布萊恩吉羅德繪英國倫敦風景明信片組,內含1件紙質明信片封套與12張彩繪英國倫敦風景名勝的明信片,共計1組13件。12張明信片皆為橫式版面設計,每張皆有彩色滿版圖繪,圖繪主題分別是倫敦白廳皇家騎兵交接儀式、國會大廈、西敏聖彼得協同教堂、和平紀念碑與白廳、聖保羅大教堂、皮卡迪利圓環、皇家砲兵紀念碑、牛津街、特拉法加廣場、國會廣場、攝政街、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與白金漢宮。圖繪原作者是布萊恩吉羅德(Brian Gerald),原圖以水彩創作,明信片發行商則是華倫泰父子有限公司(Valentine & Sons Ltd.)。明信片另一書寫面印刷格式皆相同,中央上方印有「VALENTINE’S POST CARD」字樣與地球圖案商標。文字下方有一分隔直線,分隔線右方有「FOR ADDRESS ONLY」之提示,可書寫收件地址資訊於下方空白處;分隔線左方有圖繪的簡介,左方邊緣為華倫泰公司著作權標示。右上方印有方框,為郵票黏貼處。
2.本套明信片的出版商華倫泰父子有限公司(Valentine and Sons, Ltd.)在1825年於蘇格蘭的丹地(Dundee)創立,是一家印刷與攝影公司。該公司的創建者是約翰華倫泰(John Valentine),其子詹姆斯華倫泰(James Valentine,1815-1879)是蘇格蘭知名的攝影師。1860年代,因應日益繁盛的旅遊活動,華倫泰父子公司開始將詹姆斯的攝影作品製作成印刷版畫販售。至1890年代,華倫泰公司已有超過40,000張拍攝世界各地旅遊景點的攝影底片。在詹姆斯過世後,華倫泰家族第三代威廉(William Dobson Valentine,1844-1907)與喬治(George Valentine,1852-1890)接掌公司,同時迎來了公司的轉機。1896年,華倫泰父子公司開始將這些攝影作品製作成明信片販售並獲得成功,成為了蘇格蘭首屈一指的照片明信片製造商。在1900年代,明信片熱潮在世界沸騰之時,華倫泰父子公司更是擴大規模經營,與許多藝術家和攝影師合作,在英國、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和南非等地發行明信片。儘管後期明信片搜集熱潮消退,該公司仍生產明信片至1960至1970年代。
參考資料
1.Valentine & Sons Publishing Co.,The Toronto Postcard Club,https://torontopostcardclub.com/canadian-postcard-publishers/valentine-sons/(瀏覽日期:2022/08/18)。
2.Valentine & Sons Ltd., Dumbarton Oaks,https://www.doaks.org/research/library-archives/dumbarton-oa
編目者
委託編目-博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22/12/12
部件清單
登錄號 文物名稱
2013.022.0243 布萊恩吉羅德繪英國倫敦風景明信片組
2013.022.0243.0001 布萊恩吉羅德繪英國倫敦風景明信片組封套
2013.022.0243.0002 白廳皇家騎兵交接儀式
2013.022.0243.0003 國會大廈
2013.022.0243.0004 西敏聖彼得協同教堂
2013.022.0243.0005 和平紀念碑與白廳
2013.022.0243.0006 聖保羅大教堂
2013.022.0243.0007 皮卡地里圓環
2013.022.0243.0008 皇家砲兵紀念碑與皮卡地里街區
2013.022.0243.0009 大理石拱門與牛津街
2013.022.0243.0010 特拉法加廣場
2013.022.0243.0011 國會廣場
2013.022.0243.0012 攝政街
2013.022.0243.0013 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與白金漢宮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