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鹿野忠雄著《山和雲與番人:臺灣高山紀行》

文物名稱
鹿野忠雄著《山和雲與番人:臺灣高山紀行》
登錄號
2020.008.1591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史地與誌書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年份描述
1941昭和16年8月5日印刷,昭和16年8月10日發行。
創作者/製造者
鹿野忠雄著
中央公論社發行
產地源始/製造地
日本東京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4.5cm 寬度(Y軸):20cm 高度(Z軸):5.1cm 重量:407.4g 
關鍵字
行旅、風俗民情、文學
文物描述
1.本件為日治時期發行之日文書籍《山和雲與番人:臺灣高山紀行》,包括書籍本體與書殼,日文書名為《山と雲と與番人と:臺灣高山紀行》,作者是知名日本學者鹿野忠雄,發行者中央公論社,印刷者木田開。1941昭和16年8月5日印刷,昭和16年8月10日發行。
2.書籍內容包括新高南山與南玉山的登攀、新高東山的登攀、秀姑巒山脈的縱走、尖山單獨行、東郡大山塊的縱走、卓社大山登行等。此書被譽為日治時期「日本高山文學三大名著」之一,為臺灣高山文學的經典。鹿野忠雄是博物學家、民族考古學者,此書是其在日本東京帝國大學就讀時至臺灣進行登山勘察的紀行文章。
參考資料
鹿野忠雄著、楊南郡譯,2000。山、雲與蕃人:臺灣高山紀行。臺北市:玉山社。
編目者
藏品編目管理員
編目日期
2022/06/29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3/01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