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許深溪著《中學程度高等漢文讀本第四冊》

文物名稱
許深溪著《中學程度高等漢文讀本第四冊》
登錄號
2020.006.1289.0004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教育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推測年份
1935~1935
年份描述
1935年
創作者/製造者
瑞成書局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3.1cm 寬度(Y軸):20.5cm 高度(Z軸):0.5cm 重量:56.7g 
關鍵字
許克綏、許深溪、漢文化
文物描述
1.本物件為瑞成書局印行中學程度高等漢文讀本,一共6件,書的保存大致完整,只是收藏關係已經明顯泛黃,還有右上角的書只剩下封面跟封底。
2.瑞成書局是臺灣現存最老的書店,1912年由許克綏所創立,之後數次搬遷,今位於台中市雙十路,創店當時正處於日治時期,日本人推行皇民化政策,許克綏基於一股維繫中華文化命脈的使命感,希望在日本統治下,能保存並傳承漢文化而創建書店,專賣漢文書。
參考資料
瑞成書局,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官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zh-tw/Shop/Consume/3840/%E7%91%9E%E6%88%90%E6%9B%B8%E5%B1%80(瀏覽日期:2020/09/14)。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09
編目日期
2021/01/14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