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歌林股份有限公司唱片出版部發行《歌林金曲小姐:小喬專集》黑膠唱片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歌林股份有限公司唱片出版部發行《歌林金曲小姐:小喬專集》黑膠唱片
登錄號
2020.006.0854
類別
器物類 > 娛樂 > 影音娛樂及其設備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71~1972
創作者/製造者
歌林股份有限公司唱片出版部
海山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縣三重市
材質
塑膠
尺寸/重量
長度(X軸):30.8cm 寬度(Y軸):30.5cm 高度(Z軸):0.3cm 重量:199.2g 
關鍵字
中國電視公司、海山唱片股份有限公司、金曲獎、流行音樂、金曲大樂隊
文物描述
1.本件長36.6公分、寬34.5公分、高0.2公分。本件為黑膠唱片,外殼為「歌林金曲小姐・小喬專集」,主打歌為「你說過」,整張唱片共計有10首歌,有2首「臺語」歌、3首英語歌、5首國語歌,專輯分成A、B兩面,一面各5首歌。歌曲名稱分別為你說過、友情、肯達基老家鄉(My Old Kentueky Home)、六月茉莉、桃花舞春風、芬芳的愛、夢中佳人(Beautiful Dreamer)、紅河谷(Red River Valley)、初見一日、一隻鳥仔。
2.金曲小姐:最早與家電業有關,1970年代,國內的電器業多含有日資成分,大品牌如臺灣松下(國際牌)、新力、聲寶等火拚得厲害,為市場占有率而較勁。其中,歌林電器比較不具優勢,但有意多角化經營,於是成立了唱片部門。因緣際會下,中視與廣告商提案電視歌唱節目企畫案給歌林唱片,獲得通過之後節目就開播了,此即「金曲獎」。採取讓主持人洪小喬戴著寬邊帽遮去臉龐,抱著吉他,與觀眾互動,並對外徵選創作歌曲,新作法吸引青年學子目光,因此其他電器業者也紛紛投入唱片市場;如新力以「新格唱片」作為副品牌投入市場(今SONY唱片)迄今。
參考資料
曹郁美,2016/08。【我的青春我的歌】 金曲.小喬.家電業,人間福報電子報,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43083(瀏覽日期:2020/10/10)。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09
編目日期
2021/01/13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