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張漢潔等編繪〈美麗富饒的臺灣省〉掛圖掛圖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張漢潔等編繪〈美麗富饒的臺灣省〉掛圖掛圖
登錄號
2020.006.0114.0002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地圖 > 二戰後主題地圖
歷史分期
1945-1965(二戰後初期)
推測年份
1955~1955
年份描述
1955年
創作者/製造者
張漢潔
王新光
產地源始/製造地
中國大陸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54.3cm 寬度(Y軸):77.2cm 重量:36.7g 
關鍵字
張漢潔、王新光、臺灣省地圖、掛圖、世界輿地學社、臺灣物產、物產分佈圖
文物描述
本物件為張漢潔等編繪〈美麗富饒的臺灣省〉掛圖,長方形紙上繪有臺灣全圖,其呈現方式主要以物產為主題,將全國各地的物品特產繪出,凸顯臺灣的美麗富饒,地圖最上方寫有美麗富饒的臺灣省,右邊則寫下臺灣自古以來是中國的領土,透過宣揚臺灣物產豐榮並表達臺灣為中國之一部分,顯示其政治立場,物件為彩色形勢圖,畫得十分清楚,外觀上僅有些許斑駁及泛黃。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09
編目日期
2021/01/04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5/23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