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內閣印刷局製造雪山太魯閣國立公園大日本帝國郵票小全張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內閣印刷局製造雪山太魯閣國立公園大日本帝國郵票小全張
外文名稱
大日本帝國郵便切手次高タロコ國立公園臺灣總督府
登錄號
2019.016.0001.0003
類別
器物類 > 交通運輸與通訊 > 郵票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年份描述
昭和16年,皇紀2601年
產地源始/製造地
日本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2.8cm 寬度(Y軸):18.3cm 重量:4g 
關鍵字
國立公園大日本帝國郵票、雪山、太魯閣、臺灣總督府
文物描述
本文物1941年3月10日由內閣印刷局製造《臺灣大屯、雪山太魯閣、玉山阿里山國立公園大日本帝國郵票》,是一系列的風景紀念郵票,此為第二張小全張為雪山太魯閣國立公園(次高タロコ國立公園),其2錢為東海岸清水斷崖,4錢為自松嶺往向次高山,10錢為太魯閣(タロコ)峽谷深水溫泉附近,20錢為立霧(タッキリ)溪上游。次高タロコ國立公園(次高山即雪山、タロコ即太魯閣)除了涵蓋當今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全部與雪霸國家公園的大部分,其西南角延伸至霧社。
編目者
陳怡宏
編目日期
2020/05/29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