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1959年8月16日《豐年》第9卷第16期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1959年8月16日《豐年》第9卷第16期
登錄號
2019.013.0214.0140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雜誌期刊 >
歷史分期
1945-1965(二戰後初期)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8.6cm 寬度(Y軸):26.1cm 高度(Z軸):0.2cm 重量:42.3g 
關鍵字
豐年、豐年社、農業、農業知識、農業技術
文物描述
本文物為民國48年(1959)8月16日發行的豐年雜誌第九卷第十六期,其封面為一婦女澆水之照片,雜誌內容包含各項農業知識、民間故事、家庭衛生保健知識等專欄。豐年雜誌為民國40年(1951)創立的豐年社,於創設同年7月15日出版,為半月刊,為專業的農業雜誌,發行宗旨是「農民之友、生產之道」,主要為介紹農業新知,改進農業生產,進而提高農民所得。後來由於經濟結構及農村社會的改變,「豐年」的內容也隨之調整,除強調生產外,也注重生活與生態的問題。其出版獲得美國經濟合作總署中國分署、美國新聞處及農復會的支持,最初採取
參考資料
1.王文裕,〈《豐年》雜誌與台灣戰後初期的農業推廣(1951-1954)〉,高雄師大學報第30期,2011,頁1-22。
2.林佳琪,〈塑造好孩子:《豐年》雜誌「兒童版」之兒童形象研究〉(臺南市:國立成功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碩士論文,2015)。
3.〈老字號的出版社 豐年社〉,豐年社,http://www.harvest.org.tw/Articles/Introduction/3929,2017.6.11檢索。
編目者
林孟欣
編目日期
2019/10/24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