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佳能公司生產AF35M傻瓜相機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佳能公司生產AF35M傻瓜相機
登錄號
2014.001.0002
類別
影音類 > 其他
影音類 > 其他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材質
複合材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5.6cm 寬度(Y軸):9.6cm 高度(Z軸):7.8cm 重量:460.5g 
文物描述
本件物件為佳能(canon)公司製造生產的相機,型號AF35M,1979年11月發表問世,是佳能第一款具備自動對焦功能的傻瓜相機,也是第一部以紅外線測距的主動式自動對焦相機,並擁有鏡間快門的技術。機身搭載的鏡頭為Canon Lens,焦長38mm、光圈F2.8,鏡頭右側有一個自拍與對焦功能的推桿,還有手動彈跳式閃光燈的推鈕。觀景窗畫面有對焦框及對焦距離圖示。背面為底片匣,底片運作採馬達自動過片,上方有設一個紅白紋相間的小窗格,用以提示底片是否有正確捲入運作(正確的話紅白紋會閃動),也貼有"底片拍完後請迅速回片"(自譯)的英日文警語。底部設有電池匣,適用電池形制為2顆A3電池。底片匣上有註明相機的製造公司、製造地點及型號,本件為台灣製、型號M53714。
本件相機另含皮套及說明書,相機本體保存狀況大致良好,唯景觀窗有霧化情形,鏡頭也有入塵的問題。
本件相機為程英傑先生於民國71年(1982年)5月25日托友人於日本購入,是時花費5700台幣購入。
編目者
劉維瑛
編目日期
2016/07/18
部件清單
登錄號 文物名稱
2014.001.0002 佳能公司生產AF35M傻瓜相機
2014.001.0002.0001 AF35M相機皮套
2014.001.0002.0002 AF35M相機說明書
2014.001.0002.0003 AF35M傻瓜相機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