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劉興欽漫畫集-阿三哥大嬸婆遊臺北(中)》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劉興欽漫畫集-阿三哥大嬸婆遊臺北(中)》
登錄號
2005.008.1629.0002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圖像書籍 > 漫畫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66~1966
年份描述
民國55年11月二版
創作者/製造者
劉興欽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市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3.2cm 寬度(Y軸):18.9cm 高度(Z軸):0.7cm 重量:67.9g 
關鍵字
劉興欽、兒童漫畫、圖像敘事書
文物描述
1.本件《劉興欽漫畫集-阿三哥大嬸婆遊臺北(中)》,以阿三哥與大嬸婆在臺北公園內擺桌開起國術班,大嬸婆在旁打起國術的情景為封面,內容講述阿三哥與大嬸婆在到臺北之後所遇到的諸多趣事。
2.劉興欽於1934年出生於今新竹縣橫山鄉,1954年開始畫漫畫。其正式投入漫畫,是擔任北市永樂國小教師期間。1971年到1979年從事發明,獲得國內專利140多項、國際專利43項。於1991年移民美國舊金山,在《北美世界日報》連載漫畫「大嬸婆在美國」,並於舊金山創立「大嬸婆創意學校」免費教導華人子弟學習母語,同時也致力於「臺灣民俗紀錄」畫作,至今已經累積300多幅作品。該漫畫家以〈阿三哥與大嬸婆〉等漫畫,著稱於世。
參考資料
1.劉興欽,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A%89%E8%88%88%E6%AC%BD(瀏覽日期:2019/11/1)
2.洪德麟,1994。臺灣漫畫40年初探,頁:64-67。臺北:時報文化出版企業有限公司。
編目者
委託編目-臺灣古文書學會02
編目日期
2020/01/15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