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麗歌唱片廠出品編號「AK-698」華語歌曲專輯《青山之歌第六集》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麗歌唱片廠出品編號「AK-698」華語歌曲專輯《青山之歌第六集》
登錄號
2004.028.1527
類別
影音類 > 音樂資料 > 流行音樂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69~1969
年份描述
民國58年6月出版
創作者/製造者
翁清溪、慎芝製作、青山演唱、麗歌唱片公司發行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市
材質
塑膠
尺寸/重量
長度(X軸):30.7cm 寬度(Y軸):30.6cm 高度(Z軸):0.4cm 重量:206g 
關鍵字
33轉、12吋、國語流行歌、珊瑚戀、藍色小夜曲、故鄉之歌
文物描述
麗歌唱片廠出品編號「AK-698」華語歌曲專輯《青山之歌第六集》。封套註明「外銷高級唱片」、「指揮編曲:湯尼」,「麗歌唱片大樂隊伴奏」,唱片蕊註明「定價40元」,民國58年6月出版。
A面收錄 1.〈珊瑚戀〉、2.〈藍色小夜曲〉、3.〈故鄉之歌〉、4.〈愛情那裡來〉(印尼民謠改編) 、5.〈幸福在這裡〉(日本曲)。B面收錄 1.〈鑽石〉(『大盜歌王』插曲) 、2.〈你愛不愛我〉、3.〈拉薩莎呀〉、4.〈幸福〉(『釣金龜』插曲) 、5.〈月兒迷濛星兒稀〉、6.〈何必當初遇到你〉。
這張專輯的主打歌〈藍色小夜曲〉(莊奴 詞/古月 曲)、〈珊瑚戀〉(慎芝 詞)和〈故鄉之歌〉(楊三郎 曲)。〈珊瑚戀〉是1969年翁倩玉在臺發表的成名曲,青山原唱的版本是慎芝作詞,與翁倩玉的原唱(翁炳榮作詞)略有不同,〈故鄉之歌〉為1950年代知名臺語歌曲〈思念故鄉〉(周添旺 詞/楊三郎 曲)翻唱成的國語版本,這首歌在1967年經由旅日歌手林沖翻唱為國、日語雙聲帶歌曲〈故郷を想う〉(劉錦士 詞),而在日本受到重視,獲得亞洲歌唱大賽冠軍,當時林沖也灌錄全中文版本的〈故鄉之歌〉。1969年青山的這張專輯中也收錄這首歌。除此之外,B面第一首的〈鑽石〉也是林沖的成名曲。於是這張專輯除了〈藍色小夜曲〉之外,其他歌曲都是當時其他歌手演唱的當紅歌曲,或翻唱自他國歌謠,經過青山的詮釋,也成為受聽眾歡迎的知名歌曲。
本件與館藏號「2004.028.1476」為相同的物件。
編目者
委託編目黃裕元
編目日期
2012/10/0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9/1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