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歌林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編號「KL-1176」華語歌曲專輯《鄧麗君:難忘的一天》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歌林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編號「KL-1176」華語歌曲專輯《鄧麗君:難忘的一天》
登錄號
2004.028.1485
類別
影音類 > 音樂資料 > 流行音樂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年份描述
民國68年9月20日出版
創作者/製造者
陳志遠等製作、鄧麗君演唱、歌林唱片公司發行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縣新莊鎮
材質
塑膠
尺寸/重量
長度(X軸):31.6cm 寬度(Y軸):31.5cm 高度(Z軸):0.3cm 重量:196.8g 
關鍵字
33轉、12吋、國語流行歌、甜蜜蜜、電影歌曲
文物描述
歌林股份有限公司音響出版部(辦事處位於臺北市,工廠位於臺北縣新莊鎮)發行編號「KL-1176」華語歌曲專輯《鄧麗君:難忘的一天》。唱片蕊註明「金曲版」,「不二價100元」,民國68年9月20日出版。封套背面經使用者蓋章註明「試聽片」。
A面收錄1.〈難忘的一天〉(電影主題曲) 、2.〈野生花〉(難忘的一天插曲) 、3.〈夢向何處尋〉、4.〈你在我夢裡〉、5.〈心事知多少〉、6.〈陣陣春風柔〉。B面收錄 1.〈揮別〉(難忘的一天插曲)、 2.〈甜蜜蜜〉、3.〈星月淚痕〉、4.〈伊人何處〉、5.〈遺忘〉、6.〈愛在我心中〉。
關於鄧麗君早期演唱生涯,請參考館藏文物編號「2003.001.1063」文字敘述。鄧麗君在歌林發行這張專輯時,已經是響譽東亞的巨星,這張專輯製作風格卻清新淡雅,主打歌〈難忘的一天〉(孫儀 詞/湯尼 曲/陳志遠 編曲)是電影主題曲,是林青霞與秦祥林主演的文藝愛情片,封套背面照片即該電影劇照。這張專輯新發表的最知名歌曲是〈甜蜜蜜〉(莊奴 詞),改編自印尼民歌的華語歌曲,歌詞精妙、渾然天成,由鄧麗君詮釋起來更是親切可人,於是相當轟動,這張專輯也因此大受市場歡迎。此外專輯歌曲多半是同時期其他歌手的知名歌曲,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編曲家陳志遠也在這隨著這張專輯的成功而在唱片界站穩腳步。
編目者
委託編目黃裕元
編目日期
2012/09/14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9/1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