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獅王唱片公司出品編號「LN-139」一帆、黃秋田等演唱歌曲合集《太空歌唱集》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獅王唱片公司出品編號「LN-139」一帆、黃秋田等演唱歌曲合集《太空歌唱集》
登錄號
2003.009.0691
類別
影音類 > 音樂資料 > 流行音樂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68~1968
年份描述
民國57年1月出版
材質
塑膠
尺寸/重量
長度(X軸):25.6cm 寬度(Y軸):26.5cm 高度(Z軸):0.3cm 重量:109.9g 
關鍵字
33轉、10吋、員林、臺語流行歌、蜚聲、林金池、蔡藝男
文物描述
「獅王唱片公司」(彰化員林,新聲唱片廠承製)編號「LN-139」的「太空歌唱集」,出版於1968年1月,為十吋塑膠唱片,編曲林金池,詞曲由蔡藝南採編創作。歌曲包括〈父子流浪記〉(一帆)、〈紅顏薄命女〉、〈何時返鄉里〉等八首。唱片封套為黃秋田單色照片。
獅王是1965年到68年間活躍於中部的小型唱片公司,董事長歐禮坤、文藝部主任胡西庚,於臺中、彰化各大街市舉辦歌唱比賽,培養歌星灌錄新歌唱片,1966年起又聘請蜚聲擔任顧問,網羅周蓬霖、歐禮全等中部出身的年輕歌手,開始出品名為「太空歌唱集」的唱片,在1968年初發表的這張專輯中,更請來在正聲、雲林等地方電臺主持「黃秋田民謠時間」的知名歌手黃秋田跨刀主唱,這時黃秋田因為演出電影走紅,對中部地區的唱片市場特別有號招力,後來黃秋田踏入電視圈,演唱嘉慶君遊臺灣等連續劇主題曲,更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
編目者
委託編目黃裕元
編目日期
2012/01/13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