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豪華唱片出版社發行編號「HV-889」音樂演奏專輯《綠島音樂第六集》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豪華唱片出版社發行編號「HV-889」音樂演奏專輯《綠島音樂第六集》
登錄號
2003.001.1061
類別
影音類 > 音樂資料 > 流行音樂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70~1970
年份描述
民國59年8月出版
創作者/製造者
豪華唱片公司發行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縣三重市
材質
塑膠
尺寸/重量
長度(X軸):30.6cm 寬度(Y軸):30.6cm 高度(Z軸):0.3cm 重量:180.6g 
關鍵字
33轉、12吋、華語流行歌、演奏專輯
文物描述
豪華唱片出版社發行(龍虎興業公司唱片廠承印)編號「HV-889」音樂演奏專輯《綠島音樂第六集》,封套註明「特殊錄音、動向身歷聲」,民國59年8月出版。
A面收錄〈我愛爸爸〉(The Saints rock'roll...狐步)、〈幸福在這裡〉(ここに幸あり...阿哥哥)、〈誰能禁止我的愛〉(禁じられた恋...靈魂舞)、〈黑貓探戈〉(黑ネコのタンゴ...探戈)、〈愛的四季〉(港町ブルース...靈魂舞)、〈淚的小雨〉(長崎は今日も雨だった...靈魂舞)。
B面收錄〈月兒像檸檬〉(レモン月夜の散步道...吉露巴)、〈情歸何處〉(淚のかわくまで...吉露巴)、〈戀愛季節〉(恋の季節...靈魂舞)、〈忘也忘不了〉(こんなデッビこ見たンとない...探戈)、〈淚的衣裳〉(淚のドレス...勃露斯)、〈藍色的橫濱〉(ブルーライト.ヨコハマ...勃露斯)。
主打歌曲〈誰能禁止我的愛〉是獲得1969年日本唱片大賞的重量級作品,森山良子演唱,1969年3月25日發行單曲,臺灣歌壇在隔年即翻唱為國語歌曲〈誰能禁止我的愛〉,包娜娜發表後,以青山演唱的版本較為知名。在本藏品唱片封套上以這首歌作為主打,但圓標上曲名卻印作〈催眠曲〉,除此之外,封套及圓標上的歌名均有所錯誤,圓標上A面第五首翻唱自〈港町ブルース〉的國語歌曲應為〈愛的四季〉(同曲後來再改編成臺語歌曲〈為何命如此〉,即〈苦海女神龍〉),而第六首翻唱自〈長崎は今日も雨だった〉的國語歌曲為〈淚的小雨〉。
這張唱片的歌曲均為1967年至1969年間發表的日本流行歌,尤其以1969年當紅的歌曲為主,這些歌曲幾乎在發表後的一兩年內便翻唱為國語歌曲,且都相當走紅,當時國語歌壇翻唱日本流行歌的效率可見一斑。
編目者
委託編目黃裕元
編目日期
2012/07/03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