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麗歌唱片公司發行編號「AK-731」音樂演奏專輯《電子琴暢銷名曲演奏第二集》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麗歌唱片公司發行編號「AK-731」音樂演奏專輯《電子琴暢銷名曲演奏第二集》
登錄號
2003.001.1059
類別
影音類 > 音樂資料 > 流行音樂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70~1970
年份描述
民國59年10月出版
創作者/製造者
翁清溪製作、湯尼電子琴樂隊演奏、麗歌唱片公司發行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市
材質
塑膠
尺寸/重量
長度(X軸):30.7cm 寬度(Y軸):30.7cm 高度(Z軸):0.3cm 重量:210.6g 
關鍵字
33轉、12吋、華語流行歌、翻唱歌曲、翁清溪、湯尼電子琴樂隊、Leico唱片
文物描述
麗歌(Leico)唱片公司 (內版台音字114號,位於台北市承德路)發行編號「AK-731」《電子琴暢銷名曲演奏第二集》,內容為湯尼電子琴樂隊演奏,主打歌曲〈水長流〉、〈我的莉娜〉。唱片圓標註明定價新台幣40元,民國59年10月出版。
收錄歌曲A面包括〈我的莉娜〉、〈月滿西樓〉、〈幾度花落時〉、〈讓我哭吧!愛人〉、〈咕咕露妮〉、〈心聲淚痕〉六首國語流行歌曲。
〈我的莉娜〉是1967年倪賓演唱的流行歌(這首歌在八○年代洪榮宏也翻唱成臺語歌曲〈實在有影美〉),〈月滿西樓〉(瓊瑤 詞/劉家昌 曲)則是1968年潘迪華灌唱的同名電影主題曲,也是劉家昌初入歌壇的成名作(這正是花開時候 露濕胭脂初透 愛花且殷勤相守 莫讓花兒消瘦)。〈幾度花落時〉則是1936年中國作曲家任光的大作〈彩雲追月〉編詞而成,另一首主打歌曲〈水長流〉是1969年姚蘇蓉知名歌曲,是由美空雲雀知名歌曲〈大川ながし〉(1959年發表)翻唱,這首歌早先陳芬蘭有臺語版版〈快樂的農家〉,姚蘇蓉翻唱成國語歌曲〈水長流〉後,脫離原先濃厚的日本演歌風,大為流行。
於是這張專輯的歌曲多發表於1968年前後知名國語流行歌,不過歌曲背景較為複雜,有本土創作、日語、韓語、西洋歌曲,有新歌也有舊歌。演出者「湯尼電子琴樂隊」即知名編曲演奏家翁清溪主持的樂隊,1970年電子樂器在音樂界尚屬罕見,這張專輯算是臺灣極早發行的電子琴音樂演奏專輯。
編目者
委託編目黃裕元
編目日期
2012/07/03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