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四海唱片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發行EMI商標編號「EMGS5028」西洋歌曲專輯《The Best Of Tracy》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四海唱片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發行EMI商標編號「EMGS5028」西洋歌曲專輯《The Best Of Tracy》
外文名稱
The Best Of Tracy
登錄號
2003.001.1053
類別
影音類 > 音樂資料 > 流行音樂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78~1978
創作者/製造者
EMI唱片公司製作、黃鶯鶯演唱、四海唱片出版社有限公司發行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縣土城鄉
材質
塑膠
尺寸/重量
長度(X軸):31.7cm 寬度(Y軸):31.5cm 高度(Z軸):0.5cm 重量:224.7g 
關鍵字
33轉、12吋、英語流行歌、黃鶯鶯、黃露儀、Elvis Presley、ABBA
文物描述
四海唱片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局版台音字046號,位於台北縣土城鄉中央路三段)發行EMI商標編號「EMGS5028」西洋歌曲專輯《The Best Of Tracy》,封套正面為歌手黃鶯鶯獨照。封套註明「includes 2 great new tracks LOVE ME TENDER & HOPELESSLY DEVOTED TO YOU」。
第一面收錄"Love me tender"(Elvis Presley & Vers Matson)(BMI)、"Dancing Queen"(Benny Anderson--Stig Anderson --Bjorn Ulvaous)、"This Girl has Turned Into a Woman"(M. Alksonp-P.Sitts-D. Black)、"Sailing"(G. Sutherland)、Hello Darling(C. Twitty)等英語歌曲。
這張專輯是黃鶯鶯1978年發行的新歌加精選專輯。依維基百科指出,黃鶯鶯(1951-)為臺灣七、八○年代著名女歌手,1974年推出首張電影主題曲為主打的國語專輯《雲河》後,歌紅人不紅,而後嫁到新加坡、一度退出歌壇,1976年加入香港EMI唱片復出,密集發行華語及英語歌曲專輯,由四海唱片公司代理在臺發行,成為少數中英文歌曲皆有佳績的歌手。共發行超過50張個人專輯,包括國語、英語與粵語歌曲。
這張專輯是1978年EMI製作發行的英語歌曲唱片,整理1976年至78年間黃鶯鶯演唱的英文歌曲,曲目都是六○年代以來西洋歌壇重量級歌曲,包括貓王(Elvis Presley)演唱的老歌"Love me tender",1976年瑞典ABBA合唱團知名歌曲"Dancing Queen"(唱片圓標上的演唱者名稱以ABBA合唱團主要三名成員的名字署名)等等,黃鶯鶯早期在美軍俱樂部演唱,於是對英文歌曲特別拿手,這張專輯也是她發行英文歌曲初期成功作品的總和。
參考資料
黃鶯鶯,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B%83%E9%B6%AF%E9%B6%AF(瀏覽日期:2012/05/21)。
編目者
委託編目黃裕元
編目日期
2012/06/28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