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海山唱片公司發行「梅花版」唱片「LS-4133」電影歌曲專輯《黃埔軍魂》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海山唱片公司發行「梅花版」唱片「LS-4133」電影歌曲專輯《黃埔軍魂》
登錄號
2003.001.1051
類別
影音類 > 音樂資料 > 流行音樂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78~1978
創作者/製造者
劉家昌製作、原野三重唱、費玉清演唱、海山唱片公司發行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縣土城鄉
材質
塑膠
尺寸/重量
長度(X軸):30.7cm 寬度(Y軸):30.6cm 高度(Z軸):0.3cm 重量:203.8g 
關鍵字
33轉、12吋、華語流行歌、遍地桃李、黃埔男兒最豪壯、慈母頌、劉家昌、原野三重唱、費玉清
文物描述
海山唱片公司(局版台音字065號,位於台北縣土城鄉中央路一段)發行「梅花版」唱片「LS-4133」電影歌曲專輯《黃埔軍魂》,電影「黃埔軍魂」全部插曲原聲帶,原野三重唱主唱。本藏品唱片封套正面為原野三重唱演出照。
A面收錄〈黃埔軍魂〉、〈遍地桃李〉、〈故鄉〉、〈黃埔軍魂(電影音樂)〉、〈黃埔男兒最豪壯(電影音樂)〉、〈愛惜自己〉。B面收錄〈黃埔男兒最豪壯〉、〈慈母頌〉、〈遍地桃李(電影音樂)〉、〈大地飛鷹〉、〈日落北京城〉、〈壯士行千里〉。
「黃埔軍魂」為1978年中影公司拍攝的愛國軍教電影,由劉家昌導演,柯俊雄、甄珍、谷名倫等主演,劇情描述陸軍官校嚴格訓練學生,宣揚國民政府黃埔建軍精神的現代電影,這部電影無論演員、音樂皆製作精良,柯俊雄以此獲得金馬獎男主角,電影配樂歌曲成為當時流行暢銷金曲,包括〈黃埔軍魂〉(國家的干城 革命的先鋒 文武合一 薪火相傳 為國為民盡忠...)、〈遍地桃李〉(革命陣營裡 我們同生死共相依 經過多少艱苦 多少暴風雨...)、〈黃埔男兒最豪壯〉(看藍藍的青天上 白日放光芒 看國旗迎風飄揚 梅花遍地開放 ...)三首原野三重唱演唱的行進曲軍歌,另外費玉清演唱電影插曲〈慈母頌〉也感動人心,全片插曲均由孫儀作詞、劉家昌作曲。
「原野三重唱」成立於1972年,為演唱中外名曲的樂壇長青樂團,團員包括男高音王強、男中音吳合正、男低音王大川,其中王強與王大川是兄弟,吳合正擔任團長兼經紀人。吳合正出身花蓮、王氏兄弟則為上海、舟山島出生的外省人,60年代分別活躍於廣播電視界,吳合正發起組成演唱團隊後,演唱電影電視主題曲二十多部,發行唱片專輯43輯,製作過五集的電視專輯,1988年獲得新聞局金鼎獎。2005年底王強因腦溢血去世,臺灣歌壇傳奇的男聲三重唱成為絕響。
編目者
委託編目黃裕元
編目日期
2012/06/28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