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士官訓練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僅限公開瀏覽
文物名稱
士官訓練
登錄號
2002.007.2625.0013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照片與相簿 > 人文風俗
歷史分期
1945-1965(二戰後初期)
創作者/製造者
不詳
產地源始/製造地
連江縣
材質
照片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2.6cm 寬度(Y軸):9.9cm 重量:2.4g 
關鍵字
馬祖休假中心、馬祖守備指揮部、戰地政務
文物描述
1.本物件為士官訓練之黑白照片,畫面中可見廣場空地有士官,各個頭戴帽,正在操槍訓練,畫面右方可見司令臺,臺上有5名官員正觀看訓練,該司令臺天花板處有大大的黨徽,正上方有「馬祖休假中心」字樣。
2.梅石村復興山莊,位於今南竿鄉清水村南部,是民國40年代末後,擁有文康中心、招待所、休假中心等提供官兵休閒放鬆,或是招待賓客之地,亦有俗稱「831」之特約茶室,以鵲橋跟山莊連接。休假中心開幕於民國47年6月1日,內部有附設桌球部、撞球部、理髮部、沐浴部、門市部、飲食部等,為獲得榮譽假之士兵休憩之所,也是重要的外賓招待地。
參考資料
1.邱新福主編,2011。南竿鄉志(上),頁:232。連江:南竿鄉公所。
2.復興山莊.特約茶室-軍中俱樂部的回憶,馬祖資訊網,http://www.matsu.idv.tw/topicdetail.php?f=183&t=122972(瀏覽日期:2018/08/06)。
3.不詳,1958/5/28。官兵休假中心 已全部竣工 定六月一日正式揭幕,馬祖日報(日刊)。
編目者
委託編目-社團法人臺灣歷史學會05
編目日期
2021/02/01
最後更新日期: 2023/12/11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