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金子常光〈屏東市大觀〉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PDM
文物名稱
金子常光〈屏東市大觀〉
登錄號
2001.008.1750.0001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地圖 > 日治時期主題地圖
器物類 > 交通運輸與通訊 > 郵票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年份描述
昭和10年4月25日發行
創作者/製造者
金子常光、屏東市役所
產地源始/製造地
日本東京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52.5cm 寬度(Y軸):15.7cm 重量:7.6g 
關鍵字
屏東、鳥瞰圖、觀光、金子常光、郵簡
文物描述
本圖為屏東市役所〈屏東市大觀〉地方介紹摺頁正面的鳥瞰圖,從圖上「常光」之章,得知此圖為名匠金子常光所繪,出版時間為1935年4月25日發行。
正面為屏東市鳥瞰圖,描繪主體為屏東市,東方在上,北面繪至下淡水溪(今高屏溪)、高雄市,南面繪至恆春、鵝鑾鼻燈塔,變形量較大,東面則標示中央山脈南段的重要山峰,如大武山。標示屏東市許多重要機構與地名,如郡役所、火車站等,當時屏東市為高雄州屏東郡郡治,是州內僅次於高雄的重要城市,因製糖而興起,瑞竹的「臺灣製糖會社」描繪較為清楚。此外,屏東市北方可見一座飛機場,是日本時代重要的軍用機場。
摺頁背面為地方介紹的內文,記1935年4月印刷及發行,編輯及發行所為屏東市役所,著作權所有為勝山寫真館,印刷所為日本名所圖繪社。
內容為屏東市現況,包含戶口、土地、產業、經濟等統計數字。另為名勝名產照片,名產有鳳梨、芭樂、檳榔、椰子等,名勝設施有市役所、神社、下淡水溪鐵橋、飛行第八聯隊、臺灣製糖株式會社等。
編目者
委託編目黃清琦
編目日期
2013/10/29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