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胡三元著《胡三元先生漫畫函授班教材之一:漫畫概論》

文物名稱
胡三元著《胡三元先生漫畫函授班教材之一:漫畫概論》
登錄號
T2019.001.1483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工具書
歷史分期
1945-1965(二戰後初期)
推測年份
1950~1960
創作者/製造者
胡三元
產地源始/製造地
香港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2.6cm 寬度(Y軸):19cm 
關鍵字
怎麼畫漫畫、漫畫函授教材、漫畫種類
文物描述
1. 《胡三元先生漫畫函授班教材之一:漫畫概論》,天底下週刊主辦,封面為黑白印刷,僅有少許泛黃,保持狀況良好,以簡易圖像及文字作為封面主題闡述。
2. 本書為胡三元先生所著漫畫函授教材之一,分為五章,全冊共12頁,從漫畫的特質談起,到漫畫的源流、漫畫在中國的成長、漫畫的種類、最後為漫畫的故事。在部分段落結束後,會輔以習題形式,讓讀者去文中找答案或衍生思考。
3. 對胡三元先生的經歷已多不可考,從本書所附胡三元先生著作一覽,可看出其著作甚多,多為漫畫,也涉及音樂、文學、戲劇、及軍事。此外,1953年臺灣大型漫畫刊物《民風畫報》創刊,每一期均有胡三元的《怎麼畫漫畫》專欄。
參考資料
臺灣漫畫,華人百科,https://www.itsfun.com.tw/%E5%8F%B0%E7%81%A3%E6%BC%AB%E7%95%AB/wiki-2081357-1522037 (瀏覽日期:2019/11/14)。
編目者
委託編目-耀點設計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21/01/2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10/23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