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敖幼祥繪《烏龍院電玩遊戲》

文物名稱
敖幼祥繪《烏龍院電玩遊戲》
登錄號
T2019.001.0713
類別
器物類 > 娛樂 > 其他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97~1997
創作者/製造者
敖幼祥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8.1cm 寬度(Y軸):22.8cm 高度(Z軸):3.9cm 
關鍵字
敖幼祥、單機遊戲、RPG、DOS模擬器遊戲
文物描述
1. 烏龍院電玩遊戲,智冠科技有限股份公司出版,全彩印刷,保存狀況良好,直接將主角與配角作為封面主題呈現。
2. 內容為遊戲關卡指引資訊,改編自敖幼祥烏龍院漫畫內容,是DOS系統遊戲時代非常著名的單機RPG遊戲,並附上出版公司當年銷售遊戲的目錄。也記錄了當時電腦時代與漫畫的相互關聯,娛樂遊戲仍是民眾很重視休閒之一。
3. 敖幼祥,代表作《烏龍院》,還創作出版《皮皮》、《龜兔賽跑現場推論》、《快樂營》等百餘冊經典作品,多次獲臺灣優良漫畫圖書金鼎獎,從烏龍院到2012年烏龍院大長篇,先後在兩岸三地連載至少30年,創下華人漫畫界連載最長紀錄。
參考資料
品牌行銷成功經驗分享系列報導之十三-智冠科技,經貿透視雙週刊,https://www.trademag.org.tw/page/newsid1/?id=394660&iz=6(瀏覽日期:2019/10/31)。
Dos】烏龍院+劇情攻略,經典搞笑武俠角色扮演RPG遊戲,宅科技,https://sptuner.blogspot.com/2016/06/Dos-Wulong.html(瀏覽日期:2019/10/31)。
編目者
委託編目-耀點設計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21/01/2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10/23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