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張有為著《漫畫藝術》

文物名稱
張有為著《漫畫藝術》
登錄號
T2019.001.0664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工具書
歷史分期
1945-1965(二戰後初期)
推測年份
1954~1954
年份描述
中華民國42年12月印刷;中華民國43年1月初版
創作者/製造者
張有為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5.3cm 寬度(Y軸):21.2cm 高度(Z軸):0.5cm 
關鍵字
張有為、漫畫理論、漫畫畫法、杜立德將軍、史恩斯速寫
文物描述
1. 《漫畫藝術》,全民出版社出版,封面上方有破損孔洞,彩色印刷,下方有買者題字,以兩位農村婦女作為封面主題
2. 內容以文字解說為主,輔以插圖為例,內容則分為二部,為漫畫藝術的理論、畫法,旨在理論上描述漫畫的歷史發展,作為新手漫畫家的資料參考;畫法上欲指出初學漫畫的方法、特殊畫法的奧妙,並解答哪些是漫畫題材,怎樣才能作漫畫。並在首頁附上一幅德國漫畫作家兼飛行師史恩斯之速寫漫畫,為他贈給二次大戰的轟炸英雄杜立德將軍之作,因時逢反攻大陸之際、推崇這位將軍,故特予刊出。
3. 作者張有為,為1954年發行,當時年代為美援時期,許多的漫畫與藝術尚停留於基礎的畫風與愛國的漫畫形式,直到70年代之後才陸續蓬勃發展。
編目者
委託編目-耀點設計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21/01/2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10/23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