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始政四十周年臺灣博覽會導覽手冊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始政四十周年臺灣博覽會導覽手冊
登錄號
T2018.002.3269
類別
器物類 > 政治社教 > 文宣告示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推測年份
1935~1935
年份描述
1935年
創作者/製造者
臺灣總督府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34.5 寬度(Y軸):25.7 高度(Z軸):0.1 
關鍵字
臺北新公園、施政紀念日、建設成果
文物描述
1.本物件為始政四十周年臺灣博覽會導覽手冊,一共有2個物件,右邊畫有香蕉圖案,上面寫有會期及會場資訊,旁邊並寫有「秋は臺灣博覽會へ」,另一份上面則印有「始政四十周年記念 臺灣博覽會案內」,手冊背面還印有博覽會第案會場臺北新公園照片,攤開手冊,裡面還有許多張臺灣各地風景照,皆為黑白照,整個物件因收藏關係,有些許斑駁與褪色。
2.始政四十周年記念臺灣博覽會,簡稱臺灣博覽會,是1935年日本統治臺灣40週年時,於該年10月10日至11月28日此50日期間在臺灣各地所舉辦的博覽會,也是臺灣有史以來第1次舉辦全島大型博覽會,同時也是臺灣史上最大型的活動。臺灣總督府在每十年的施政紀念日 (日人稱為「始政記念日」)舉辦展覽會或博覽會這類的紀念性活動,1935年是第四回,其目的在於展現40年來日本政府在臺灣實施的各項建設成果,大力邀請周邊各國和地區參展,讓各國知曉臺灣各種進步情形經濟建設等等。
參考資料
駱淑蓉,2002。從「始政四十周年紀念臺灣博覽會」的礦山館看1930年代臺灣的金礦業發展,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學刊,1:78-86。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09
編目日期
2020/11/16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