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臺灣總督府專賣局雙福木標牌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臺灣總督府專賣局雙福木標牌
登錄號
T2018.002.2018
類別
器物類 > 商業財產 > 廣告與商標
歷史分期
1895-1945(日本時代)
推測年份
1901~1945
創作者/製造者
臺灣總督府專賣局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木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28.4 寬度(Y軸):23.5 高度(Z軸):1.6 
關鍵字
舶來品、商標、葡萄酒
文物描述
1.本物件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雙福木標牌,為木製品,方形木板上印有「臺灣總督府專賣局」,中間並印有其登錄商標「雙福」圖案,最下方則寫有「人參規那鐵葡萄酒」,整個物件保存良好,僅有些許斑駁。
2.金雞納在日文稱為規納,其與奎寧的知識透過蘭學及明治後的西學不斷傳至日本,樹皮與奎寧鹽類製品也隨之進口,成為與東洋人蔘齊名的西洋聖藥,並在19世紀末隨著瘧疾傳染機制的解明而成為治瘧、防瘧的唯一解藥。
參考資料
顧雅文,2011。日治時期臺灣的金雞納樹栽培與奎寧製藥,臺灣史研究,18(3):47-91。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09
編目日期
2020/11/16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