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冠人電影事業公司出品《盜帥李師科》電影海報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冠人電影事業公司出品《盜帥李師科》電影海報
登錄號
T2018.002.1380
類別
器物類 > 商業財產 > 廣告與商標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88~1988
創作者/製造者
冠人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51 寬度(Y軸):76.4 高度(Z軸):0.1 
關鍵字
冠人電影公司、李師科案、李建緯、午馬、徐淑媛
文物描述
1.本物件是冠人電影事業公司出品的《盜帥李師科》電影海報。採直式彩色印刷。主圖採用多張劇照,以及兩張李師科作案時的歷史照片。主圖中央印上劇名。主圖上方印宣傳文字及李師科案的簡要介紹;左下角印演員及主要幕後工作人員姓名;最下方印出品公司和發行公司名稱。
2.盜帥李師科是冠人電影事業公司於1988年發行的電影,由李武雄監製,李建緯導演,午馬、徐淑媛領銜主演。劇情是依據李師科案而改編。李師科是來臺第一代的外省籍老兵,其先於1980年在臺北市金華街犯下警員李勝源命案,取得點三八左輪警槍,再於1982年持警槍犯下土地銀行古亭分行搶案。在尚未查到李師科是犯嫌期間,警方逮捕了身形、口音類似李師科的計程車司機王迎先,王迎先遭到警方屈打成招,被迫承認犯案,其後在秀朗橋跳新店溪自殺。真正犯嫌李師科落網後,才洗刷王迎先的冤屈。李師科遭逮捕後,自白是因看不慣社會上經濟犯罪一再發生而犯案。最終李師科被判處死刑而槍決。因李師科影響社會深遠,之後有不少電影或電視將李師科案搬上銀幕。為避免再有刑求人犯導致冤案的情況發生,立法院為此修改《刑事訴訟法》,規定被告得隨時選任辯護人。
參考資料
李鴻禧,1982。「李師科案所曝露的問題」座談會,中國論壇,14(6):8-26。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09
編目日期
2020/11/16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