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基隆市街圖〉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基隆市街圖〉
登錄號
T2018.002.1162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地圖 > 日治時期主題地圖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年份描述
13449
創作者/製造者
川添修平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56.8 寬度(Y軸):43.8 高度(Z軸):0.1 
關鍵字
管內圖、基隆要塞司令部許可濟、川添修平
文物描述
1.本物件為〈基隆市街圖〉,方形紙張畫上彩色基隆港地圖,地圖上標明基隆市日治時期的街道地分布等資訊,地圖左上方另外畫有1個「基隆市管內圖」,地圖最上方寫有「基隆市街圖」,中間則寫不同圖例代表意義,地圖右下角則寫有「地帶模第一八九号」、「昭和十一年」、「基隆要塞司令部許可濟」及「基隆市尹 川添修平」字樣,地圖畫得十分清楚工整,連附近連結也有繪製,整個物件外觀保存良好。
2.基隆市以深水谷灣之天然港灣著名,乃臺灣最北端的都市,古名「雞籠」,日治時代後,日本將基隆建設為臺灣與日本內地的轉運樞紐,並從1899年開始到1935年進行了四期的基隆港築港工程,也是臺灣日治時代的第一大港,1920年,臺北州基隆郡設立,並另劃市區部分設置基隆街,1924年,基隆街升格為基隆市,為臺北州轄下的州轄市,乃基隆建市之始。
參考資料
歷史沿革,基隆市政府官網,https://www.klcg.gov.tw/tw/About/History(瀏覽日期:2020/10/02)。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09
編目日期
2020/11/16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