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春節新春電影《愛染桂》廣告海報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PDM
文物名稱
春節新春電影《愛染桂》廣告海報
登錄號
T2018.001.9929
類別
器物類 > 商業財產 > 廣告與商標
歷史分期
1945-1965(二戰後初期)
推測年份
1963~1963
創作者/製造者
員林戲院
產地源始/製造地
員林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43.8 寬度(Y軸):36.3 高度(Z軸):1.6 
關鍵字
文藝片、日本片、員林戲院、川口松太郎、中村登、岡田茉莉子、吉田輝雄
文物描述
1.本物件是《愛染桂》電影宣傳廣告,橫式彩色繪製,有裱框。以8張電影劇照組合為底圖。中間有橫式「愛染桂」劇名印刷體;海報上方有「大家恭喜 特選佳片新春第一炮春節上午9時起連續放映」;廣告以報紙排版方式呈現多處宣傳文字,並寫有劇情及主要演員姓名;右上角有員林戲院商標,並寫有「20日起盛大放映」字樣;廣告下方列有「新春第二炮 台語神怪變幻鬥法香豔巨片 孫臏下山 日月園歌劇團全體人馬參加演出本省拍製本省演員」及「愛染桂在台北上映打破日片最高賣座紀錄」、10部電影的票房比較表、「新春第三砲 台語時裝愛情愛情倫理文藝巨片 何時再相逢 舊情綿綿完結篇 插曲八支 洪一峯 白蓉 主演」宣傳文字。
2.愛染桂是改編自川口松太郎在1937至1938粘連載同名小說的電影,1938年起,陸續拍攝成好幾個版本的電影或電視劇。本物件是1962年的電影版本,由中村登執導,岡田茉莉子、吉田輝雄領銜主演。劇情敘述1名單親媽媽護理師與醫院院長兒子相戀,卻無法得到院長家人贊同的愛情故事。
參考資料
葉龍彥,1998。日片進口問題之探討,臺北文獻 (直字),125:121-165。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09
編目日期
2020/11/16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