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義峰影業公司出品《乞丐與藝妲》電影廣告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僅限公開瀏覽
文物名稱
義峰影業公司出品《乞丐與藝妲》電影廣告
登錄號
T2018.001.9825
類別
器物類 > 商業財產 > 廣告與商標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79~1979
創作者/製造者
義峰影業公司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市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54.8 寬度(Y軸):79.2 高度(Z軸):0.1 
關鍵字
左艷容、林俊宇、龍嘯、香港宏文電影、義峰影業、民間故事、江山樓
文物描述
1.本物件是《乞丐與藝妲》電影宣傳海報,直式彩色繪製,以電影劇照為底圖。中間有「乞丐與藝妲」劇名印刷體;劇名上方有「盡人皆知台北江山樓真人真事搬上銀幕」,海報右上角有「神女生涯原是夢」、左上角有「青樓玉女苦命人」等宣傳字樣;劇名右下角有導演的名字;導演名字下方有領銜主演的演員姓名;劇名正下方中間有客串主演演員的姓名;海報右下角有8位聯合主演演員姓名,左方有2位武術指導的姓名;海報左下角有作詞、作曲、主唱以及媖聲育樂唱片有限公司的字樣;其下方有出品人、監製姓名,最下方有「香港宏文電影公司攝製」、「義峰影業公司榮譽發行」字樣。
2.乞丐與藝旦是1979年義峰影業公司發行的電影。由朱漢鈞監製,龍嘯執導,左艷容、林俊宇領銜主演。劇情背景發行在日治時期大稻埕的江山樓,描述1名紅牌藝旦詐光臺南富家子的錢財,富家子淪為乞丐後,密謀報仇的故事。
參考資料
葉龍彥,2000。正宗臺語片的腳本題材與留日導演,臺北文獻 (直字),134:127-161。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09
編目日期
2020/11/16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