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大日本帝國陸地測量部出版〈臺南州山地道路網計畫圖〉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PDM
文物名稱
大日本帝國陸地測量部出版〈臺南州山地道路網計畫圖〉
登錄號
T2018.001.9318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史地與誌書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推測年份
1930~1930
創作者/製造者
大日本帝國陸地測量部
產地源始/製造地
東京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216.2 寬度(Y軸):151.4 高度(Z軸):0.1 
關鍵字
半廍子、美濃溪、新化郡、新豐郡、參謀本部、臺灣地形圖
文物描述
1.本件長216.2公分、寬151.4公分、高0.1公分,為山地道路網計畫圖,由大日本帝國陸地測量部出版。封面右上角有「圖道路第一二號」的字樣,並蓋有「檢」字的圓形圖章,圖面上則以黑線與紅線描繪,推測應為重要道路,其範圍以臺南州為主,部分路線往山地(「蕃地」)推進。本件為假製版,正式版將由大日本帝國陸地測量部另外出版,著作所有權屬於印刷間發行者。該地圖是接合1930年臺南州各街庄之五萬分一地形圖為底圖,並在圖上描繪第十二號道路的地圖,名為臺南州山地道路往計畫圖,
2.1871年7月,陸地測量部前身為參謀本部測量局(地圖課及測量課升格而成),1888年5月14日依照陸地測量部條例公布後設立,為日本陸軍參謀本部管理國內外地理、地形等測量的單位,為現在日本國土地理院的前身。
參考資料
箱岩英一,2008/07。日本の参謀本部とその役割,測量。東京:一般財團法人日本地圖中心,頁54-56。網址:http://www.jsurvey.jp/tsurugidake/topics200807-1.pdf(瀏覽日期:2020/10/10)。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09
編目日期
2020/11/16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