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臺中州國防義會印支那軍飛行機見取圖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PDM
文物名稱
臺中州國防義會印支那軍飛行機見取圖
登錄號
T2018.001.7103
類別
器物類 > 武器防禦 > 其他
歷史分期
1895-1945(日本時代)
推測年份
1920~1945
創作者/製造者
臺中州國防義會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74.7 寬度(Y軸):64.5 高度(Z軸):3 
關鍵字
軍事、軍機、航空
文物描述
1.本物件為臺中州國防義會印支那軍飛行機見取圖,為1張長方形的紙張,上面有25個格子,以5、5的方式排列,一共畫出25架飛機,每架飛機皆有其型號與名稱,並且有飛機正面、側面及下方示意圖,上面標明「支那軍飛行機見取圖」,下方則為臺中州國防義會,整張圖以1個木製方框裱起來,見取圖右側有明顯污漬與毀損狀況。
2.1934年日本要求臺灣島內實施所謂的「官民團結」,在各州設立了「國防義會」,後來又成立「臺灣國防義會航空部」,開始推動島內航空教育和飛行學校的經營,在日本殖民當局的鼓動下,民間航空團體紛紛成立,包括「臺灣航空少年團」、「台南州國防義會航空團」等,後來這批經過初期航空教育的台灣省青少年,成為了戰時日本航空製造的主要勞力來源之一。
參考資料
林玉萍,2011。臺灣航空工業史:戰爭羽翼下的1935年 ~ 1979年,頁:22-27。臺北:新銳文創。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09
編目日期
2020/09/2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