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五大影業《盲女大逃亡》電影海報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僅限公開瀏覽
文物名稱
五大影業《盲女大逃亡》電影海報
登錄號
T2018.001.3629
類別
器物類 > 商業財產 > 廣告與商標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66~1966
創作者/製造者
五大影業公司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210巷13號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58 寬度(Y軸):81.5 高度(Z軸):2 
關鍵字
五大影業、金漢、小明明、黃俊、奇峰
文物描述
1. 本物件是盲女大逃亡電影宣傳海報,直式彩色繪製,貼於木框上。以女主角小明明騎著機車及彩色劇照為主圖。中央書寫橫式「盲女大逃亡」劇名,劇名左下方有「小明明領銜主演」字樣;劇名右上方有「艷諜三盲女完結篇」字樣。右下角有「CINEMASCOPE」(按:立體聲寬銀幕之意)英文字;右上角有五大影業公司商標;左端直書「大冒險!大攻擊!大殺敵!大計劃!大逃亡!!」宣傳文字;左上處有監製和製片姓名。
2. 「盲女大逃亡」是1966年五大影業公司製出品的臺語抗日諜報動作電影,由黃定監製,黃金村製片,金漢導演,小明明領銜主演。劇情在描述中國抗戰時期,盲女諜報員在敵後地區對抗日軍的故事。為同年年初上映之「艷諜三盲女」系列電影的第4集完結篇。第2、3集分別是「盲女地下司令」、「盲女集中營」。
參考資料
徐叡美,2011。戰後臺灣電影中對日本的印象(1949-1972):從官方文化政策角度分析。嘉義:國立中正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論文。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09
編目日期
2020/09/2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