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中央電影公司《珊瑚》電影宣傳海報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僅限公開瀏覽
文物名稱
中央電影公司《珊瑚》電影宣傳海報
登錄號
T2018.001.3160
類別
器物類 > 商業財產 > 廣告與商標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68~1968
創作者/製造者
中央電影事業公司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市中山區八德路2段260號6樓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60.2 寬度(Y軸):91 高度(Z軸):2.3 
關鍵字
萬芳戲院、中央電影事業公司、張曾澤、武家麒、張崎玉、文藝片
文物描述
1.本物件是中央電影公司(簡稱中影)出品的「珊瑚」電影海報。採直式印製,以女主角張琦玉的劇照為底圖。右上部書寫「珊瑚」劇名,劇名左側書寫「魚孃情淚」副標題。左上部列男女主角姓名;左側列製片人、導演及主要演員、客串演員姓名;右側列監製、編劇、攝影、美術設計、服裝設計姓名。右下部橫印「伊士曼彩色寬銀幕激情淒艷寫實鉅片」宣傳文字,以及「中央電影事業公司出品」字樣和商標。左下部印英文的劇名和出品公司。海報左上角尚蓋有1個彰化市萬芳戲院(按:戲院已歇業,目前為永興街32號萬芳停車場)的戳印。
2. 「珊瑚」是1968年中影製作出品的華語愛情電影,由胡健中監製,龔弘製片,張曾澤導演,張琦玉、武家麒領銜主演。劇情在敘述出身漁家的孤女珊珊從成長戀愛到結婚生女之坎坷遭遇。中影是1954年由農業教育電影公司與臺灣電影公司合倂改組成立,原屬中國國民黨黨營事業,至2009年為止,出品的電影多達244部。除製作電影外,旗下尚擁有中影文化城及多家電影院。2005年中國國民黨因有不當黨產處份疑慮,出脫股份,目前中影為民營公司。
參考資料
關於中影,中影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movie.com.tw/about/history(瀏覽日期:2020/07/22)。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09
編目日期
2020/09/2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