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臺灣製糖株式會社海報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臺灣製糖株式會社海報
登錄號
T2018.001.3109
類別
器物類 > 商業財產 > 廣告與商標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推測年份
1929~1929
年份描述
昭和4年
創作者/製造者
不詳
產地源始/製造地
不詳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63.3cm 寬度(Y軸):93.4cm 高度(Z軸):1.9cm 
關鍵字
臺糖、宣傳廣告、新式製糖
文物描述
1.本物件為臺灣製糖株式會社海報。為紙製材質裱框。主要意象為一位燙短髮穿著綠色和服的女子。左上方寫著臺灣製糖株式會社,右下方有富士山圖樣及臺灣製糖株式會社的商標,並標示著昭和四年。
2.1895年日本統治臺灣,致力於糖業改革。在總督府對日本資本的勸誘下,1900年臺灣製糖株式會社在東京成立,以三井財閥旗下的三井物產會社為最大股東,並選定在今高雄橋頭設立新式製糖場;1902年,橋頭製糖場完工運作,為臺灣第1間新式製糖場,也是前期臺灣製糖本社所在地(1922年本社遷往屏東);臺灣製糖在日治中、前期長期為臺灣最大的製糖會社。1911年,臺灣製糖併購神戶精糖株式會社,承繼其原有的工場,專事精製白糖製造;1916年,增設神戶第二工場,使神戶工場原料糖溶糖能力達到330英噸,產量和品質均是日本出類拔萃。1922年,神戶工場開始生產本物件裝的細砂糖販賣。
參考資料
伊藤重郎,1939。臺灣製糖株式會社史,頁:63-103、321-322。東京:臺灣製糖株式會社東京出張所。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19/12/17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