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黃仙家公學校家庭通信簿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黃仙家公學校家庭通信簿
登錄號
2021.055.0004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教育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5.4cm 寬度(Y軸):22.5cm 高度(Z軸):0.2cm 重量:55.9g 
關鍵字
教育史、公學校、初等教育、家庭通信簿
文物描述
本文物為公學校學生的家庭通信簿,持有人為黃仙家,台南市七股人。4、5年級就讀於七二分公學校,6年級就讀竹橋國民學校。內容主要包含學童與家庭的基本資料、各年級的導師、歷年成績與出席狀況、身體狀況等。
家庭通信簿,如同現今國民小學的家庭聯絡簿,根據扉頁登載之「取扱心得」(譯:使用說明),通信簿登載學童在校之事項,以提供家長作為家庭教育之用,學童必須每日攜帶通信簿到校,若家長對於學校有疑問或要求,可以使用通信欄向學校溝通。
編目者
王政中
編目日期
2022/04/1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9/06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