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李遠哲2011年居禮獎獎章5外袋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李遠哲2011年居禮獎獎章5外袋
登錄號
2021.049.0096.0001
類別
器物類 > 政治社教 > 徽章獎狀獎牌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2011~2011
材質
織品
尺寸/重量
長度(X軸):8.2cm 寬度(Y軸):11.9cm 高度(Z軸):0.3cm 重量:3.2g 
文物描述
Marie Curie-Skłodowska 居禮獎章是波蘭化學會 (Polskie Towarzystwo Chemiczne, PTCHEM) 授予在國外 永久工作的科學家在化學領域做出特別貢獻的波蘭年度科學獎。 該獎項是以物理學家瑪麗居里 (1867–1934) 的名字命名,並於 1996 年首次授獎。獲勝者將獲得描繪 居里夫人的銅牌,背面刻有拉丁文銘文 Quo Magis Veritas Propagatur 以及 PTCHEM 標誌、年份和年份獲獎者的名字。
2011年是國際純粹與應用化學聯合會 (IUPAC) 成立100週年,同時也是傑出女性科學家居禮夫人獲得 諾貝爾化學獎 100 年,為張顯化學對增進人類生活的巨大貢獻,及表張女性科學家在科學界的重要, 聯合國第 63 屆會員大會通過決議,將2011年定為國際化學年 (International year of chemistry,IYC 2011),並由國際純粹與應用化學聯合會 (IUPAC) 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共同策劃全年度的 相關活動。國際化學年的主題是『化學-我們的生活,我們的未來 (Chemistry-Our Life, Our Future)。
李遠哲於2011年受邀前往波蘭參加數項紀念活動並被授予該獎項。據李遠哲回憶,年輕時看過居禮夫人的傳記,從此對科學研究深度著迷,該獎項對其意義非凡。
部件清單
登錄號 文物名稱
2021.049.0096.0001 李遠哲2011年居禮獎獎章5外袋
2021.049.0096.0002 李遠哲2011年居禮獎獎章5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05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