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學友圖書出版社出版《學友》9月號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學友圖書出版社出版《學友》9月號
登錄號
2020.033.0340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雜誌期刊 > 生活娛樂
歷史分期
1945-1965(二戰後初期)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3.1cm 寬度(Y軸):18.5cm 高度(Z軸):1.3cm 重量:149.1g 
關鍵字
學友、漫畫、漫畫月刊、兒童讀物、羊鳴、陳定國、陳海虹、臺灣漫畫
文物描述
本案物件為學友圖書出版社出版的《學友》漫畫雜誌,封面右下角標示9月號,本物件閱讀方向由左至右,為大量印刷販售的印刷品,本書狀況保存良好。
本集《學友》9月號內容包含彩色世界名著、套色漫畫、連載小說、臺灣開發史漫畫、短篇漫畫以及連載漫畫,且有附冊《花木蘭從軍》以及附件〈學友圖畫帖〉,本集之連載漫畫包含有名的〈小八爺初中日記〉、〈三藏取經〉。
《學友》漫畫雜誌最早創刊於1953年,是自日治時期之後首次出現專門連載兒童漫畫的漫畫雜誌,開啟漫畫連載的風潮。漫畫家陳光熙(筆名:羊鳴)的作品〈小八爺初中日記〉在《學友》連載後獲得極大迴響,後應邀擔任《學友》的主編。《學友》漫畫雜誌中也有小說發表,會搭配林玉山、陳進、陳海虹、陳春暉等人的插畫進行刊登。
參考資料
【你所不知道的臺灣漫畫】臺灣第一本連載兒童漫畫的雜誌,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https://taipeimanga.pixnet.net/blog/post/88128103-%E3%80%90%E4%BD%A0%E6%89%80%E4%B8%8D%E7%9F%A5%E9%81%93%E7%9A%84%E5%8F%B0%E7%81%A3%E6%BC%AB%E7%95%AB%E3%80%91%E5%8F%B0%E7%81%A3%E7%AC%AC%E4%B8%80%E6%9C%AC%E9%80%A3
編目者
黃悠詩
編目日期
2022/01/06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7/11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