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1986年黨外選舉後援會工作人員證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1986年黨外選舉後援會工作人員證
登錄號
2020.010.0001
類別
器物類 > 政治社教 > 證明證件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9cm 寬度(Y軸):6.4cm 重量:1.8g 
文物描述
此物件印有「一九八六黨外選舉後援會工作人員證」等字樣,粉紅底、金邊、中間印有現在大家熟悉的民進黨黨旗的圖案,在「姓名」處,寫著「蔡明華」,左手邊則寫「秩序組組長」。
於1986年9月28日在圓山大飯店召開的「一九八六黨外選舉後援會」對外宣稱是為因應「第一屆立法委員第五次增額立法委員選舉」開會決定候選人及輔選工作,捐贈者蔡明華律師當時是擔任秩序組組長,她口述道,當天她和她先生都是秩序組的工作人員,但事前都以為只是要推舉候選人,會議開始沒多久,竟然討論起組黨的事,於是此次會議以臨時動議改議程,討論組黨過程,由費希平擔任組黨發起人,會場激辯黨名、黨章等議題,於當日下午6:06,費希平宣布:「民主進步黨正式成立」。而此物件是為民進黨成立當天的重要物件。
編目者
曾婉琳
編目日期
2020/08/13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0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