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號外:偵探世界》雜誌第29期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號外:偵探世界》雜誌第29期
登錄號
2020.007.0044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政治社會
歷史分期
1945-1965(二戰後初期)
推測年份
1947~1947
年份描述
民36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8.6cm 寬度(Y軸):26.3cm 重量:10.1g 
關鍵字
二二八事件、八卦刊物、臺獨運動、林獻堂
文物描述
發行於1956年9月25日,封面重點主題為「228事件廖文毅內幕權威報導」,「林獻堂主持台灣民眾黨內幕」等文章。
《號外:偵探世界》為位於三重的「偵探世界社」編輯發行,本期報導當時廖文毅、林獻堂、蔡培火、楊肇嘉等本土政治人士的互動八卦,內容虛實參半,如當中指廖文毅是228事件重要份子,事實上他當時人並不在臺灣,而當時林獻堂甫過世,當中的所謂內幕消息是否真確仍猶待考察,不過可以看到當時這類八卦媒體的內容,略見當時的社會輿論動態。
編目者
黃裕元
編目日期
2020/08/25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