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日本航空《中日歌謠集》

文物名稱
日本航空《中日歌謠集》
登錄號
2020.006.0876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生活娛樂
歷史分期
1945-(二戰後)
推測年份
1945~1970
創作者/製造者
日本航空
產地源始/製造地
日本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0.5cm 寬度(Y軸):7.1cm 高度(Z軸):0.8cm 重量:24.1g 
關鍵字
歌本、運輸,定期航線
文物描述
1.本物件為日本航空中日歌謠集,封面上印有中國龍柱與2盞燈籠,上面並寫有「中日歌謠集」,背面則印有日本航空公司台北分公司的住址「臺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43號」及電話號碼,還有商標,整個物件因收藏關係,有些許斑駁與褪色。
2.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後,日本政府意識到有需要開設一間可靠的航空公司來協助日本重新增長,因此,日本航空於1951年8月創立,並於同年10月開始經營國內定期航線;至1953年10月1日,改制為特殊會社(日本政府特別以專法成立的國有企業)。1954年,開辦了第一條往美國的跨太平洋國際航線。經過30年的擴展,在1987年實現完全民營化。
參考資料
關於日航,JAPAN AIRLINES官網,https://www.jal.co.jp/twl/zhtw/sitemap/flight.html(瀏覽日期:2020/10/13)。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09
編目日期
2021/01/14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