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新竹商工報》新竹州展覽會紀念號大正十年十月二十八日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新竹商工報》新竹州展覽會紀念號大正十年十月二十八日
登錄號
2020.006.0130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報紙 > 日治時期
歷史分期
1912-1926(日本時代-大正時期)
年份描述
1921/10/28
創作者/製造者
新竹商工報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56cm 寬度(Y軸):39.7cm 重量:42.4g 
關鍵字
報紙、新竹公會堂、新竹市
文物描述
1.本物件為《新竹商工報》新竹州展覽會紀念號 大正十年十月二十八日,為書刊形式,上方寫有「新竹商工報」及「新竹州展覽會紀念號」內容敘述主要說明展覽主題,有大政9-10年兩年原住民殉職者的招魂祭典,還有產業、教育、衛生各股的工作事項展覽,宣揚臺灣本島從改隸以來的進步與比較,展覽地點在新竹公會堂,整個物件的四周有些許毀損,也有些許泛黃與污漬。
2.新竹公會堂是位於新竹市武昌街110號的歷史建築,於1921年竣工,成為當時新竹街民眾集會的重要場所,戰後新竹公會堂改名為新竹縣政府中山堂,在公民生活美學教育上具歷史意義與價值,2011年正式登錄為歷史建築,現為展覽場地~美藝堂。
參考資料
新竹公會堂,國家文化資產網,https://nchdb.boch.gov.tw/assets/overview/historicalBuilding/20110406000001(瀏覽日期:2020/09/13)。
編目者
委託編目-曲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09
編目日期
2021/01/04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