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民國37年陳新耀第7屆全國運動會四百公尺接力優勝獎狀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民國37年陳新耀第7屆全國運動會四百公尺接力優勝獎狀
登錄號
2019.031.1088
類別
器物類 > 政治社教 > 徽章獎狀獎牌
歷史分期
1945-1965(二戰後初期)
推測年份
1948~1948
年份描述
1948年
創作者/製造者
上海
產地源始/製造地
上海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51.7cm 寬度(Y軸):42cm 重量:44.8g 
關鍵字
全國運動會、獎狀
文物描述
1.本件為民國37年第7屆全國運動會四百公尺接力賽的優勝獎狀。獎狀圖樣由回紋構成外框,沿著外框以花草紋繞成心型,左下角飾以獎章圖樣;框內上部圖樣源自傳統中國畫像磚上駕車、騎馬、射箭、擊劍、使長矛等的競技動作,框內下部底圖圖樣為近代運動競技的一些項目,如擲鐵餅、標槍、柔道、角力、划船、籃球、賽跑等;中間獎狀字樣欄框中顯示獲獎者的代表地區、團體或個人、姓名、競賽項目、屆次時間、會長與副會長姓名,並蓋上會長與大會的代表印鑑;底部有「體育獎憑」、「全運」的浮水印。獎狀背後右側有該獎狀的騎縫章與編號。因年代久遠,該獎狀有明顯泛黃斑點與凹摺痕跡,右側的小孔洞應為收藏者裝訂時留下。
2.1948年所舉辦的第七屆全國運動會,於上海市體育場舉行,該屆是中日戰後首次全國運動會,亦是國民政府於遷臺前最後一屆在大陸舉辦的全國運動會,更是臺灣代表唯一一次在大陸參加的全國運動會。
編目者
委託編目-博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22/12/21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