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TaiwanNews 財經.文化週刊》第115期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TaiwanNews 財經.文化週刊》第115期
登錄號
2019.024.0902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雜誌期刊 > 政治社會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21.2cm 寬度(Y軸):28.1cm 高度(Z軸):0.7cm 重量:298.5g 
關鍵字
財經文化週刊、柯蔡阿李
文物描述
1.第115期《TaiwanNews 財經.文化週刊》於2004年1月8日發行,當期主題為完整回顧2003年國內外十大新聞,其中在第4頁論壇讀者專欄中,一篇台灣北社文人組副招集人曹純投稿的文章中,簡短地提及柯蔡阿李,並以溫婉的受害者遺孀柯蔡阿李去諷刺尖酸刻薄的謝啟大,並希望謝啟大在獄中能夠反省,不要忘記台灣母親的恩澤,共計110頁,文中提及蔡阿李的內頁被蔡阿李對折。本周刊原始刊名為《Taiwan News 財經新聞周刊》發行至第103期(2003年10月16日)時更改刊名為本刊之《TaiwanNews 財經.文化週刊》,一直發行至至第383期(2009年2月26日)為止,再度改刊名為《Taiwan News國際財經&文化》期數繼續,發行至今,屬於義美食品旗下《Taiwan News英文台灣日報》的周刊之一。
2.柯蔡阿李女士在先生柯旗化晚年期間,媒體訪談邀約不斷, 起初的她就如同多數政治受難者一樣戒慎戒懼的抗拒,然而一次電視節目邀約與友人的支持下柯蔡阿李開始嘗試突破過去的沉默,開始在媒體上發聲,期間不間斷地將報章雜誌上一切有關自己、柯旗化等政治活動的報導收藏下來,對柯蔡阿李而言,突破沉默是對柯旗化理念最好的見證與傳遞,也是她對於已逝的丈夫的一種紀念,透過蔡阿李這些鉅細靡遺的收藏,也印證了一位女性政治受難者生命史的歷程。
編目者
劉維瑛
編目日期
2020/08/20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