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2007年《高雄畫刊》第二期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2007年《高雄畫刊》第二期
登錄號
2019.024.0899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雜誌期刊 > 政治社會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9.1cm 寬度(Y軸):28cm 高度(Z軸):0.5cm 重量:186.4g 
關鍵字
高雄畫刊、柯蔡阿李、第一出版社
文物描述
1.2007年《高雄畫刊》第二期,2007年5月由高雄市政府新聞處出版,1979年10月創刊,為目前現行刊物,發行至今已有300多期,採雙月刊發行,封面為港都在地企業家奮鬥的故事(訪問了陳文郁、陳龍木、吳響峻、柯存賢、韓碧祥、莊孝武、張調、洪銀樹等人),本冊為政府免費刊物,開放民眾索取,共計48頁,其中於46頁至47頁內容為第一出版社與柯旗化遺孀柯蔡阿李的故事,文中簡單述說蔡阿李過去的遭遇以及堅持經營第一出版社的執著,文末附上刊上一張蔡阿李對著鏡頭微笑的照片,以走過滄桑的笑顏見證台灣女性的堅強,同樣的刊物柯蔡阿李共收有2本,放在一起。
2.柯蔡阿李女士在先生柯旗化晚年期間,媒體訪談邀約不斷, 起初的她就如同多數政治受難者一樣戒慎戒懼的抗拒,然而一次電視節目邀約與友人的支持下柯蔡阿李開始嘗試突破過去的沉默,開始在媒體上發聲,期間不間斷地將報章雜誌上一切有關自己、柯旗化等政治活動的報導收藏下來,對柯蔡阿李而言,突破沉默是對柯旗化理念最好的見證與傳遞,也是她對於已逝的丈夫的一種紀念,透過蔡阿李這些鉅細靡遺的收藏,也印證了一位女性政治受難者生命史的歷程。
編目者
劉維瑛
編目日期
2020/08/20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