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劉俠(杏林子)之友會雙月刊《生之歌》試刊號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劉俠(杏林子)之友會雙月刊《生之歌》試刊號
登錄號
2019.024.0891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雜誌期刊 > 宗教民俗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4.9cm 寬度(Y軸):21.1cm 高度(Z軸):0.2cm 重量:46.1g 
關鍵字
劉俠、柯蔡阿李、生之歌
文物描述
1.此文物為劉俠(杏林子)之友會雙月刊《生之歌》試刊號,於2004年12月創刊,屬於基督教本土勵志性的刊物,為紀念輪椅作家劉俠生前以紙筆鼓勵眾人,便特別引用她的著作《生之歌》命名此刊物,並採免費贈閱發行,而柯蔡阿李在此刊中投稿「影響我的一句勵志話語」專欄(第6頁),寫到「陪伴另一半柯旗化老師渡過監獄歲月的冤屈,歲月難熬的悲苦,我學會以誠待人,凡是感恩。」,因此被柯蔡阿李加以收藏,全刊共32頁。2.柯蔡阿李在柯旗化逝世後,積極地在媒體上受訪發聲,過程中除了主動校正、修改字稿外,也幫柯旗化代言出席各種人權活動、政治活動,私底下也默默地保存所有報導與活動等相關文件,多年來的累積也使這類收藏相當豐富完整,對蔡阿李來說,這些是用來見證及宣傳柯旗化的理念,也是紀念其先生柯旗化的最好方式。
編目者
劉維瑛
編目日期
2020/08/20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