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日本雜誌《正論》刊登柯旗化文章〈とかく複雜で矛盾した世の中〉之影本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日本雜誌《正論》刊登柯旗化文章〈とかく複雜で矛盾した世の中〉之影本
登錄號
2019.024.0282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雜誌期刊 > 其他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年份描述
民國82年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29.8cm 寬度(Y軸):21cm 重量:4.6g 
關鍵字
柯旗化、社論、剪報
文物描述
1.柯旗化投稿日文雜誌《正論》之文章〈とかく複雜で矛盾した世の中〉,刊載影印「讀者的指定席」專欄。
2.柯旗化於1982年完成最後一本英文教科書後,便一心轉向投入宣揚台灣意識的文化事業,包括編寫《台灣文化圖書目錄》與創辦《台灣文化》季刊之外,也積極撰寫詩作、社論投稿到台、日等報章雜誌,多數投稿在《台灣文藝》雜誌雙月刊、《笠》詩刊、《民眾日報》天聲人語專欄等等,此時期的柯旗化企圖跳脫白色恐怖冤獄的陰影,反而更無畏、積極地為自己的政治理念發聲,另外,柯旗化從創作詩開始便有將其作品轉譯成台語、日語、英語的習慣,於文章的寫作也是如此,因此可以發現因為語言版本的關係也有一稿多投得情況。本捐贈案文物囊括柯旗化生前最完整的親筆手稿(複寫稿),十分珍貴,其中又以未刊登或未註明投稿的手稿為最多,共收藏有146件(包含複寫稿)、其次是柯旗化投稿於《台灣文藝》季刊的作品42件,以及《民眾日報》天聲人語專欄刊登的社論32件,其餘數件刊登於《笠》詩刊、《台灣詩季刊》、《文學界》等等。
編目者
陳虹年
編目日期
2021/03/10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