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Willem Janszoon Blaeu〈最新世界全圖〉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Willem Janszoon Blaeu〈最新世界全圖〉
外文名稱
Nova totius Terraum Orbis Geographica Ac Hydrographica Tabula auct Gul Janssonio… 1606
登錄號
2018.021.0010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地圖 > 16-19世紀單幅地圖及善本地圖集
歷史分期
1624-1661(荷西時期)
創作者/製造者
Willem Janszoon Blaeu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58.2cm 寬度(Y軸):44.6cm 重量:32g 
文物描述
這幅署名Guillaume Blaeu的麥卡托投影經典世界地圖,首次發行於1606年,Willem Janszoon Blaeu(1571-1638)是荷蘭著名的地理學家和出版商。
這幅地圖成為了Blaeu地圖冊上的標準世界地圖,地圖的矩形形狀和緯度和經度線的規則網格反映了Blaeu使用了麥卡托(Mercator)首次在1569年引入的Gerard Mercator投影,Blaeu的印刷地圖基本上是1605年巨幅地圖的縮小版本,具有基本相同的地理信息。由於墨卡托投影的特徵,極地地塊的大小和形狀被誇大了。Blaeu地圖以精細刻繪的框幅裝飾聞名,邊框鑲飾有各式船隻,海怪,指南針玫瑰,上部圖框是太陽和月亮以及五個已知行星 - 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和土星的寓言形體。左側框幅上顯示了四個基本元素,火,空氣,水和土地,而右側框幅則顯示了四季的寓言式圖像。另外這份地圖包含了一些17世紀製圖常有的誤解,包括美國西北部的加州長島,南半球與南美洲之間狹窄的海峽,南極大陸附近不完整的新幾內亞等。
編目者
林孟欣
編目日期
2019/09/16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17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