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Johannes Van Keulen〈東印度海圖〉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Johannes Van Keulen〈東印度海圖〉
外文名稱
Oost Indien : Wassende-graade Paskaart, Vertoonende nevens het Oostelyckste van Africa, meede de Zeekusten van Asia, van C. d
登錄號
2018.021.0007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地圖 > 16-19世紀單幅地圖及善本地圖集
歷史分期
1683-1895(清代)
創作者/製造者
Johannes Van Keulen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92.2cm 寬度(Y軸):62.1cm 重量:108.1g 
文物描述
Van Keulen, Johannes I (1654-1715)〈東印度海圖〉(Oost Indien : Wassende-graade Paskaart, Vertoonende nevens het Oostelyckste van Africa, meede de Zeekusten van Asia, van C. de Bona. Esperanca tot Eso, boven Iapan.)海岸,島嶼和海洋的位置,經度約在38°和166°之間。緯度涵蓋北緯45°南緯46°之間廣闊的印度洋。
Johannes Van Keulen接收Pieter Goos (1615-1675)版本地圖資料,增加對澳大利亞西海岸的最新信息,Vertoonende海岸附近有了更廣泛的探測。西澳伯斯(Perth)位置還註記一段文字:Duinig land Boven Lage Ruigte Gelijk Verdronk Boomen en Boschagte(陽光普照的土地上面是低矮的灌木叢和灌木叢)。地名資訊有著拉丁語,葡萄牙語和荷蘭語的命名法,圖面上三組人物群像形成主要的裝飾,不管是民族服飾色彩的各地君主、商人、士兵或是船隻、篷車等交通工具,具體而微地呈現荷蘭東印度旺盛的商業活力。
編目者
林孟欣
編目日期
2019/09/16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17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